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线上颁奖仪式举行

  • 发布日期:2020-12-24
  • 浏览次数:5029

 

        12月17日,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线上颁奖大会举行。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及其公司员工,西部27所“双一流”高校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获奖学生,我校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2020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参加线上会议。 

     

  

 

  颁奖仪式上,坚永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杨尚斌代表“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设立方致辞,向抗疫工作者致敬,并号召获奖学生向优秀科学家学习,矢志报国。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教授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向捐赠人陈永庆先生颁发捐赠证书。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录制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视频。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王文博分别为我校“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和“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医学药学类专项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科学家水晶头像,同时对奖助学金设立方表达了谢意,也对获奖助学金学生提出希望:一是增强感恩意识,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同时多参加公益活动,二是秉承“博学善思,躬行致知”的西农学风,在学习过程中多思考、从实践中找答案。三是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身边同学共同进步。

 

  西南交通大学与坚永公司共同成立的立德树人发展中心,于2018年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奖学金奖励金额2万元,助学金奖励金额1万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立德树人发展中心为鼓励学生积极学习钟南山、陈薇、张伯礼、张定宇等科学家和科研工作者的伟大事迹精神,还特别设立了“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医学药学类专项奖学金,奖励金额2万元。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