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瞻仰遗迹 缅怀先烈 接受洗礼

  • 发布日期:2021-06-02
  • 浏览次数:5413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深入开展,5月27日下午,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党员职工赴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  

  

  

  艳阳高照,烈日炎炎。首先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了陈列大厅,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承载时代记忆的历史文物、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资料、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印证下,党员职工们深刻了解到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严峻形势下,为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明确了渭华起义的时代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 接着,大家瞻仰了烈士陵园,感受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和舍身取义的奉献精神,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英雄气概,重温了那段炮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随后,在支部书记王吉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党员职工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了“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感受了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激发了党员内心强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敢为人先、不怕牺牲、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基金会和校友会的服务能力,为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办实事、解难事。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