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仲英青年学者助力周至县三义村“乡村振兴”

  • 发布日期:2020-11-10
  • 浏览次数:6525

 

        11月8日上午,我校推广处张正新副处长带领仲英青年学者一行在三义村王洪书记及村干部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三义村的樱桃园、文化廊等地,深入了解了三义村的基本情况。广济镇王芃书记、三义村全体班子成员与我校调研团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王芃讲到,期望我校专家团队、仲英青年学者能持续的提供支持与帮助,继续开展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带动整个周至县农业产业发展。王洪对学校和唐仲英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讲到:“2005年,在唐仲英基金会的支持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和产业化服务工作,对北双庙村等村实施精准帮扶,形成奶牛、沼气和樱桃为代表的畜沼果循环生态农业体系,使得北双庙村得到了快速发展,成为西安市‘文明村’、周至县‘明星村’、国务院侨办授予‘侨爱新村’”。王洪还向大家介绍了三义村当前现状和面临的问题。  

   

  张正新副处长和林学院何桂林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近些年我校专家团队在乡村振兴方面提供的技术支持,对三义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欣喜。张正新讲到,学校也在继续探索乡村致富的新路子,希望能带动周围村庄村民发家致富,为服务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地智力支持。我校仲英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对三义村的发展定位与面临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背景介绍:2005年12月,唐仲英基金会与我校共同实施了“薪火”扶贫示范村建设项目,唐仲英基金会累计捐赠260万元,学校选派了专家负责技术指导,先后扶持周至县广济镇北双庙村、马召镇虎峪村建立大樱桃园、核桃园、户用沼气池、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等,使两个示范村农民收入大幅度提高,村容村貌显著改善。

 

 

 

 

                                                                                                                               (作者:阮俊虎 李晓燕)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