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李成岗先生捐书仪式举行

  • 发布日期:2017-12-19
  • 浏览次数:2593

 

学校举行李成岗先生捐书仪式  

 

  12月14日上午,李成岗先生捐书仪式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我校原党委书记、陕西省决策委员会副主任张光强,全国劳动模范、咸阳市古建筑园林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成岗先生出席捐书仪式。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捐书仪式。 

 

党委书记李兴旺为李成岗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李成岗先生本次捐赠图书为10卷本的《罗哲文全集》15套,《中国古建筑继承与发展》2套。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李成岗先生向我校捐赠《罗哲文全集》图书 

  

  张光强在讲话中表示,自己是西农人,虽然离开学校几年,心却牵挂着。花甲之年的李成岗先生是省决策委员会委员,师承著名古建筑学家罗哲文先生。相信此次所赠书籍对学校师生的专业和成长必将大有裨益。    

 

陕西省决策委员会副主任张光强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李兴旺代表学校对李成岗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他强调,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凝结着智慧和心血的《罗哲文全集》《中国古建筑继承与发展》对于学校育人和教学科研工作会产生积极的作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方面与咸阳市古建筑园林设计研究院加强合作,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水平。希望借助李成岗先生所长,支持和指导提升校园文化内涵。    

 

党委书记李兴旺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李成岗深情回忆恩师罗哲文先生的生平,罗哲文年轻时师从梁思成学会摄影,家中惟留四壁图书文稿,客人来访往往有寸步难移之感……先生一生,一直为保护古建不停地奔跑着、思考着、总结着、摸索着。保护和创新传统建筑,把传统建筑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展是他最大的心愿。    

 

咸阳市古建筑园林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成岗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捐赠仪式 

  

  《罗哲文全集》共680万字、6800张照片,这套重达18公斤的鸿篇巨著汇聚了罗哲文60多年有关中国古建筑技术、古建筑规划、古建筑的保护和维修,以及历史文化名城理论与实践、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和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专著、论述、报告、诗词、随笔等多种形式。全集总共十卷,分为《中国古代建筑卷》《中国的世界遗产卷》《历史文化名城与文物保护卷》《古代文物与调查研究卷》《长城·名关·匾额卷》《寺庙·名观卷》《名桥·名亭·园林卷》《古塔·名窟·博物馆卷》《楼阁·名祠·陵寝卷》《序言·诗词·随笔·游记·忆往卷》。    

 

李成岗先生捐赠的书籍 

 

  李成岗与王铮先生合著的心血之作《中国古建筑继承与发展》,通过对秦兵马俑博物馆二号、三号坑的探讨,西影“秦王宫”的设计建造,惠州合江楼的设计,敦煌阳关博物馆的设计,天水龙园的设计建造等,极大地丰富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罗哲文先生为该书题写书名并作序盛赞该书“是一部以工程实例总结古建筑保护维修经验的巨著”。  

 

  咸阳市古建筑园林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袁维妮,党委校长办公室、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图书馆、教育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书仪式。 

  

  捐书仪式前,张光强、李成岗一行还参观了经管园林楼,考察了经济管理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并在稷下咖啡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创业情况。   

 

捐书仪式前,张光强一行考察了经济管理学院    

 

张光强一行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考察   

 

张光强一行在稷下咖啡考察我校大学生创业情况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