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受助学子谈感想 感恩励志要成才

  • 发布日期:2017-12-19
  • 浏览次数:2550

 

  12月14日晚,林学院2017年社会类奖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暨李建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林学院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万兴、副秘书长殷彦平、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仲会以及受助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主持座谈会。 

 

   在颁奖仪式上,侯华伟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介绍了各项社会奖助学金的设立背景及目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吴万兴、仲会向获得2017年李建明奖学金的各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学院木材系雷亚芳、邱增处老师作为李建明奖学金项目监督教师参加颁奖仪式。  

 

 

李建明奖学金颁奖仪式   

 

  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代表围绕“感恩励志、笃学成才、回报社会”的主题纷纷发言,向各位老师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未来的打算,表达了对爱心企业家、校友及学校和学院的感谢。获得李建明奖学金的陆杨同学在发言中谈到:“获得奖学金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三个激励,一是激励我们好好学习,继续保持;二是激励其他同学向优秀学子学习;三是激励我们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获得朱英龙助学金的傅志诚同学表示,爱心企业家对大学生的资助就像播下一粒爱心种子,大学生要好好学习,汲取营养,努力成长成才,开枝散叶,让爱心不断传播。 

 

  吴万兴希望同学们首先感念企业家、校友的爱心和奉献,以更好的成绩回报他们;其次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动力;最后要感激自己的父母,在前进的路上不忘初心。仲会希望受助同学在心里感恩的同时能积极参加爱心社和学校组织的爱心实践活动,认真做好爱心活动卡登记,在实践活动中以行动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给他人。    

   

  侯华伟在总结讲话中向受助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将感恩之心落实到学习、生活的实际行动中,从身边的平凡小事做起,主动带动班级形成良好学风;二是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展示自己、锻炼自己,传递社会正能量;三是要把自身的成长成才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在建设一流大学的百年梦想中不断总结、丰富、提高自己。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