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唐仲英基金会朱莉女士一行来校调研

  • 发布日期:2020-09-17
  • 浏览次数:6113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受邀约项目“唐仲英黄土高原苹果节水增效综合技术方案与示范”的前期筹备和进展情况,9月14日,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女士、项目主管张小丽女士来我校开展调研座谈。会前,校长吴普特会见了朱莉一行,感谢唐仲英基金会对学校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介绍了我校苹果种植推广情况及目前教学科研情况,商讨了第十一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延期筹办等事宜。 

     

  

吴普特会见朱莉一行

 

  座谈会上,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西宁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黄土高原苹果节水增效综合技术方案与示范”立项背景、项目实施必要性、研究团队组成情况以及团队拟开展的相关研究情况,并对项目的实施、团队建设、后期成效、后期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说明;研究团队各子项目负责人对各自拟开展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希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移植项目技术方案,建立“基金会+高校+企业+农户”新的发展推广模式,提出面向生态和水资源持续利用的苹果适水发展策略,促进黄土高原苹果产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  

   

  朱莉对我校科研取得的成效及近些年苹果新品种的推广给予高度评价,对黄土高原苹果节水增效技术充满期待。她表示,西农的专家团队潜心研究、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值得学习。在目前我国节水需求十分迫切的大背景下,希望能通过高校科研人员的智慧践行公益理念,也借助此次捐赠能为广大的果农及中小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助力苹果节水研究,把中国的苹果节水产业推广面向世界。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吉成表示,基金会将积极配合项目团队执行落实好捐赠项目,做好与唐仲英基金会的沟通工作,及时跟踪反馈,严格按照捐赠意愿和项目目标,使捐赠项目发挥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作用,履行高校基金会的公益使命。

    

 

 

  会后,朱莉一行与我校仲英青年学者分组进行讨论交流,进一步了解各位学者的科研工作情况、公益实践、后期计划等,并与学者商议“第三届西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筹办事宜。朱莉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我校“唐仲英黄土高原苹果节水增效综合技术方案与示范”项目乾县示范点。  

   

  在校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会见了朱莉一行,并叮嘱学校基金会要做好项目的管理、监督、跟踪汇报等工作,并加强受资助者的感恩教育。科研院、基金会、水保所有关负责人,我校仲英青年学者等参加有关活动会议。  

   

  新闻背景:唐仲英基金会是学校接受捐赠设立项目方向最多的捐赠单位。2005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先后捐赠人民币共计5000多万元,分别捐赠350万美元建设唐仲英作物育种研究所,捐赠50万美元建设作物种质资源库,捐赠50万元设立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捐赠310万元设立农业科技扶贫示范项目,捐赠设立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唐仲英德育奖学金。2020年8月,唐仲英基金会捐赠人民币490万元设立唐仲英黄土高原苹果节水增效综合技术方案与示范。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