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 发布日期:2021-05-13
  • 浏览次数:1459

 

        5月6日下午,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在交流中心702室,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主要历史任务和历史背景,重温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  

   

  支部书记王吉成结合这一时期的历史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怎样解决作风建设问题”的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尽管面临着重重困难和严峻考验,诸如西方国家的军事威胁和封锁禁运,中苏关系破裂后苏联施加的巨大压力,以及国内发生的严重自然灾害与经济困难等,但党和国家都挺过来了,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党的作风好,党群关系好,全社会有凝聚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扎实开展工作,用心服务广大师生。  

 

  支部党员魏璐表示,通过重温党的历史,要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守初心使命,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目标,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和道德修养。  

 

  支部其他党员也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表示,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党史,能够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定初心使命,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部门工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