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基金会校友办一行赴各院(所)调研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5-10
  • 浏览次数:634

 

  为增进联络沟通、强化协调联动、更好发挥基金校友工作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积极作用,4月18日至5月7日期间,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吉成带队一行6人,分别前往2022年承担筹资任务的22个学院(所)开展基金校友工作调研座谈,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就加强和改进我校基金校友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人员出席座谈会。  

  

  化学与药学院调研

 

动物医学院调研

 

植物保护学院调研

 

  王吉成简要介绍了学校基金会和校友工作情况。他说,基金校友工作是学校长远发展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动员汇聚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全国民政部注册的19家高校基金会之一,民政部授予中国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认定为慈善组织。他主要从二级单位筹资目标任务、捐赠项目设计、建立培养劝募人队伍、挖掘培育潜在捐赠人、涵养在校师生捐赠文化与校友情怀、感恩意识等方面入手,对学校捐赠管理办法和加强校友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对借助各地校友会及校友力量,积极配合各单位助推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了强调。同时,针对2024年建校90周年校庆工作,希望各单位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调研座谈中,各单位根据调研提纲,认真梳理和总结了基金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对此次走访调研高度重视,并表示非常赞赏深入一线、扎根基层传达政策文件、听取意见建议的工作做法。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简要从基金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介绍与交流。从整体情况来看,近年来,各单位紧密围绕学校和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基金校友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有效动员,明确形成了党政领导班子重视、分管领导主抓、辅导员负责、专任教师参与、校友协助的基金校友工作机制,为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基金校友工作氛围奠定了一定基础,呈现出上下联动、凝心聚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王吉成在调研时对各单位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金校友工作,连续修订出台了学校捐赠管理办法、学校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意见、学校捐赠冠名管理办法等10多个文件,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齐心协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激发全员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将基金校友工作融入教育教学日常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各方共赢。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