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发

  • 发布日期:2022-05-09
  • 浏览次数:743

 

  近日,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北校区举行,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我校等西部27所“双一流”高校相关负责人及获奖学生通过线上会议参加本次颁奖仪式。

 

  捐助方坚永公司代表在致辞中向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号召获奖学生崇尚科学、立德树人,以科学家为榜样、学习科学家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人文学院陈乐婷同学表示,如今全社会形成了尊重知识、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大会上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也让我备受鼓舞,我也决定从自己的奖学金中再捐出1万元用于帮助生活困难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据悉,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由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每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面向西部27所“双一流”高校设立,用于奖励崇尚科学、学习优异的大学生,在西部“双一流”高校形成“学习科学家、崇敬科学家、感恩科学家”的浓厚氛围,鼓励青年学子向科学家学习,钻研学术、矢志报国,以实际行动向中国近现代科学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转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版权所有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陕ICP备05001586号